我校招生与就业办公室领导参加美国高校雇主关系及就业系统主题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6

61日下午,我校招生与就业办公室罗玲芳主任及外事处陈伟处长应邀赴上海财经大学参加了美国高校雇主关系及就业系统的主题沙龙。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Eric Doerr和校园招聘项目经理Maya Craft做了主题发言。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高校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交流活动。

Eric首先介绍了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作为一所拥有17个学院、50000多名学生和13000多名教职工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学生的生涯发展和就业问题是学校的工作重点之一。该校的职业发展中心已成立了60多年,如今部门中有30多位教职人员分布在学校的各个院系和楼宇。职业服务团队每年会举行12场招聘会,最大型的招聘会持续3天,参会的200余家企业,为学生提供了充分的就业机会。

近两小时的沙龙交流中, Eric围绕校企合作、市场拓展和就业信息管理系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校企交流与雇主关系方面,主要介绍了密西根州立大学的校企合作形式、校级和院级层面与企业的交流沟通形式等。

互动环节,老师们还就学生的生涯教育、毕业生的主流去向、学校如何提供实习机会等问题展开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与会领导纷纷表示,本次交流活动聚焦于具体工作层面,为同行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机会,兄弟院校间能资源共享、互通有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