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团队组建时最常见、最致命的10个大坑(下)

发布者:徐海艳发布时间:2019-03-25

      随着创业竞争的加剧、创业节奏的加快、人才争夺的白热化,多位创始人联合创业的现象已成为近期的趋势。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在有限的人脉圈子内快速组建出一个精简而优秀的创业团队就成了新的挑战。因此我们把最为常见、最致命的10个大坑列出,希望引起创业者的警醒并对初创团队有所帮助,之前已分享上半部分,今天分享下半部分内容。

      

       六、贸然和不熟悉的人一起创业

       

       七、一开始就组建一个豪华团队

       

       八、引入中看不中用的人

  

       九、所有成员都是兼职创业


       十、招来在做人方面有硬伤的人


(详细内容请点击)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个人,但有接近完美的团队;创业者需要做的,就是建立起一支能熬过困难、能越战越勇、能持续学习并最终夺取胜利的团队。


    一个好的创业合伙人,会在企业困难的时候迎难而上并帮助企业实现腾飞;同样的,一个不合格的合伙人,不仅仅会延误战机,更可能给企业带来灾难。


    对创业者而言,选择创业伙伴则意味着未来好几年内你将和他休戚与共,共同决定公司未来几年内的走向。所以你需要选择内在价值观一致、能力互补的创业伙伴,并通过提前制定好规则、坦率而真诚的交流以及彼此之间的包容,努力打造一个富有战斗力和生命力的团队。


    在初创团队的建设上,建议各位创业者有空的时候可以翻翻三国演义,一方面是换换脑子,另一方面也看看三个最牛的创业团队是如何组建出来的,又为什么产生了自身固有的困境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