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智者之声,策划成才之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2

 201411618:00在虹口校区综合楼803举办了名为“2014年上海青年就业创新创业大讲堂”的专题讲座。我办有幸邀请到了“喜试网”的CEO白龙桥先生,旨在提高同学们创业的积极性并且给即将面临就业的同学一些指导。近百名大三、大四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白龙桥先生首先对国内的就业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指出大学生就业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尽管如此他仍对大学生的就业前景充满信心,并鼓励同学们要对未来和人生充满希望。接着,先生着重地谈了学生的创业问题,他列举了许多大学生创业的案例,给同学们总结了创业失败的教训和成功的经验。他强调创业靠的不能仅仅是一腔热情,更重要的是要具有理性的头脑,对创业的行业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认识,要认清现实和理想的差距。同时白先生也指出,在创业中“人脉”,很重要,要求同学们做到“诚恳待人,诚信做人”。最后,他对于大学生创业可以选择的行业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强调大学生要具有互联网思维,这样能够大大提高创业成功的几率。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企业领导人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创业、就业指明了方向。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一位成功的企业家的个人魅力,一定会牢记先生的谆谆教导。

 

 

                                           2014年11月7

                                          招生就业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