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正向我们走来 ——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发布者:招生就业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21

未来正向我们走来

                     ——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2019年10月18日下午,一场以《人工智能的应用——未来正向我们走来》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在我校虹口校区803教室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美籍华人科学家Denny博士作为主讲嘉宾,我校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讲座拉开序幕Denny博士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今常被提起的“AI时代”,引导同学们思考到底什么是“AI”?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AI时代”是否意味着我们即将拥有一个很大的创业机会或者一个新兴的就业前景?就AI新知识储备Denny博士展开了讲解,系统介绍了无人驾驶汽车、教学用车、智能机器人等日常生活中已常见的新技术,以及目前“AI”领域的发展新动态。时代在改变,身处新时代的人们更要改变陈旧的思想,才有机会更好的发展自己。

Denny博士从就业创业要素,就业“捷径”等方面进行阐述,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一个成功的就业人员或创业者,所要付出的努力远比想象的多。为了让同学们更清楚了解拥有这些技能的重要性,Denny博士以自身为例,讲述了从一无所有到找到高薪工作、从没有目标到华尔街精英的就业历程,告诫同学们工作中所需要的能力和知识库是远远出课程内容,需要同学们不断丰富自己,学会沟通,才能走的更远。

“活着就有成功的机会。”“真的努力,别人会看到” “行动!坚持信心!”这是Denny博士对同学们的劝谏和期望讲座进入尾声,Denny博士告诫同学们:用激情热情投入工作,努力奋斗后所获得的成果将是一笔巨大财富。

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当前的就业新趋势,提高了求职择业技能,为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打下了扎实基础。

供稿: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