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上外贤达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招生就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25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

    大家好!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市学生事务中心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按照《上外贤达学院关于新型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要求,为防止疫情蔓延,避免校园场所人员交叉感染,确保大家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对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做出以下调整,以便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具体安排如下:

一、关注实时招聘信息,主动参与,就近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杜绝人员集聚,学校将暂停一切现场招聘活动,包括:现场招聘会、现场宣讲会和现场双选会等所有线下招聘活动,线下活动将调整到线上。

3月份开始至6月份结束,请毕业生们要实时关注各类招聘信息,主动投递简历,及时回复用人单位在线招聘邀请,参加线上笔试和远程面试。鼓励毕业生把握机会,回省就业,就近就业。

    1.网上招聘活动:我校拟定于3月下旬与5月中旬举行“上外贤达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综合招聘会”,具体时间安排和参与方式请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https://job.xdsisu.edu.cn)及班级群通知。

    2.线上信息推送:疫情防控期间,校就业办将在各学院辅导员配合下,畅通各类网络沟通平台与渠道,积极推送各类线上招聘信息,着力推行“疫情期间就业工作不停歇”的服务模式,请同学们关注。

二、优化就业手续办理,网上签约,在线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简化和优化就业协议书的签订流程,鼓励网上签约,请毕业生们配合,通过电子邮件、网络等方式完成签约手续报送。

已经完成签约,佐证材料尚未交到学院的,可以扫描或拍照将协议书电子档发给辅导员。待疫情解除后,再将原件通过快递方式寄交班级辅导员。

    1.鼓励办理网上签约:我校网上签约平台保持正常开放,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照常办理在线签约等相关业务。

    2.妥善保管佐证材料:请妥善保管好就业协议书等佐证材料,疫情防控期间,如因丢失或解约等原因需要重新申领的,请提前联系各学院辅导员,并报就业办审核后,通过快递方式转发给毕业生。

    3.就业服务在线办理: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签证用章、报到证、政审函等各类业务需要用章的,如非必须或紧急,请等开学后再行办理;确属必须或紧急,请联系班级辅导员,由辅导员协办,材料交接以快递、邮寄等方式进行。

三、就业咨询线上提供,出国考研,提前准备

    针对部分受疫情影响产生就业恐慌和焦虑的同学,学校将于4月份试行线上咨询服务,毕业生可通过就业信息网关注相关信息。在此之前,毕业生有疑问可通过班级群咨询辅导员。

    对于正在或是准备办理出国升硕、参加各类公务员考试、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的毕业生,请及时关注学校就业网站及班级群信息,并认真复习,做好准备。

    同学们,疫情当前,请严格遵照学校安排,在开学时间尚未确定之前不得提前返校,并与用人单位、二级学院、班级辅导员保持畅通联系。同时,请大家保护好自己,用自信、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与未来。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总会来临,让我们携起手来,静待春暖花开!

    祝同学们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上外贤达学院就业办

                                                 20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