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春天,携爱同行 ——致全体专业教师的一封信

发布者:招生就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19

守望春天,携爱同行

——致全体专业教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专业老师们,大家好!

    回首庚子新春,岁寒情暖。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牵动着所有中华儿女的心,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展开了防控阻击战。我校上下也高度重视,倡导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共克时艰。自2月份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各行业、企业停工停产,企业招聘活动明显减少,市场就业机会严重不足。如今虽已春暖花开,希望在即,但就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我们仍重任在肩。在此,衷心希望全体专业老师们能帮我们一把,与我们携手同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就业保卫战,为广大贤达学子守好就业这块“责任田”。

亲爱的老师们,我们深知单一的就业指导并不能满足广大毕业生的需求,毕业生们更渴望专业知识的提高、职业素养的提升,无论您身在何处,我们坚信您是大学生就业旅途中重要的领航人,有您的助力,学生们才会有更高层次的就业。我们衷心希望您能够成为我校毕业生就业的强有力的支撑,让我们一起为大学生就业努力前行。在此,我们向全体专业老师发起倡议:

一、发挥专业优势,做学生学业的引路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专业课是学生求职强有力的武器。因部分学生前期尚未意识到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其就业因学业问题在疫情下显得更为被动。针对此状况,我们需要您的帮助,因为您最了解本专业领域的需求与发展趋势,熟知本领域各岗位人才所必备的知识与技能,学生们喜欢聆听您的教诲,愿意在您的庇护下前行,因此,恳请您出任学生求职路上的学业引路人。

二、展现人格魅力,做学生求职的领航人

疫情肆虐,校园招聘停止、企业招新停滞,面试遥遥无期,公务员招考推迟;国外疫情爆发,留学生纷纷回归,原本计划出国的学生也望而却步......诸如此类,让2020届毕业生就业处于进退维谷的尴尬境地。此时此刻,同学们更迫切需要有人在他们的前行路上指明方向。亲爱的老师,您是学生心目中强有力的精神支柱,请您为学生助力,为他们提供更多、更直接的专业领域内的分析与研判,为学生求职领航。

三、挖掘潜在资源,做学生就业的扶持人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需要我们一起,发挥主观能动性,深挖潜力,激活资源,通过各种途径为广大毕业生创造机会,提供岗位。亲爱的老师们,您是除了就业战线专职老师以外的最有力的支持者,您身后有强大的企业支撑与人脉网络,您是企业、学校及学生间的桥梁纽带,您推荐的信息更精准,成功率也更高,您是学生成功就业的扶持人。

四、关注学生心理,做学生心理的陪护人

疫情牵一发而动全身,我们需要有足够的耐心与等待。面对学生学业和求职的双重焦虑,亲爱的老师,我们需要您和我们一起关爱学生,特别是疫情重点地区的学生、学业困难的学生、经济困难的学生,他们都需要我们伸出援手,重点关注,主动帮扶。希望大家能通过网络咨询、电话沟通等方式展开心理疏导,做好安抚,帮助学生排解不良情绪,做好学生心理的陪护人。

 

亲爱的老师们,教学不仅仅只是传授本领,更多的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我们是离学生最近的人,学生的成长成才需要您的雨露滋润,学校就业工作也离不开您的鼎力支持。守望春天,让我们一起携爱同行,在这场危机实践中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交出一份让社会放心、让学生满意的答卷。

    我们坚信,阴霾总会过去,明天的太阳一定会更加绚丽灿烂!

感谢您与我同行!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上外贤达学院就业办

                                 二零二零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