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风采

发布者:招生就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03


学长风采

紫薇(阿语15-1)

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 

行政秘书兼翻译

个人信条:最重要的工作是规律生活加健康管理,我要守住的是真实的自己。

平凡的工作中仍要坚持学习

我参加工作一年多了,目前埃及驻上海总领事馆里工作,担任的是行政秘书兼翻译,我乐在其中。

我最怕的就是 “烦”字,然而我的工作就是要耐得住“烦”。行政工作都是很琐碎无规章的,需要自己去想办法处理,很多时候早上一到领馆就会出现各种棘手的事情,更有甚者会同时出现几个棘手的事情。我从一开始的无序、急躁到现在学会了区分出重点关键事件,分清主次去处理,这一段经历就是自己的学习与成长。现在我也养成了处理各类事务的方法与习惯。

在基本行政工作之余我还要担任领事官员的翻译,为了准确翻译生活方面以及工作会务方面的内容,我至今每天工作结束后仍然坚持背单词和看外文新闻,时刻做好准备。这一年,我陪同代表团走遍上海各著名景点,这一年,我担任埃及国庆招待会的主持人、参加了中国进口博博览会、陪同领事官员感受世界的多姿多彩。这一年,我学到了很多……

不管做什么,我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靠谱的人,让自己变的不可取代;上班很累,但也要保持一颗爱学习的心,因为人生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所以请加油!


袁帅(国际经济与贸易15-3)

中国工商银行漕河泾开发支行

对公后台

 个人信条:越努力越幸运,付出就会有回报。


人生之路贵在严谨

从学生变成职员,身份转变是人生路上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很有幸在大四的时候,我通过校招进入工商银行工作,在对公后台岗位,主要负责每天外汇收款和信用证业务。

国际业务上很多政策都需要去牢记,还要时刻关心政策的变化状况。职场与学校有很大不同,老师对待学生永远是和蔼可亲的,会允许学生犯错;但工作中一旦犯错,轻则告诫谈话,重则扣违规积分;学校里会有时间稍微放松一下,工作中除了午饭时间,其他时刻都要紧绷神经,认真履职完成工和任务,更要服务好每一位有困难的顾客。

当然,工作中也有学校里体会不到的东西。当你为顾客排忧解难后,顾客对你发自内心的感谢;当你工作效率变快,准确率变高,领导对你的表扬;特别是当你拿到人生中第一笔工资的时候,这种人生的喜悦感、满足感是前所未有的。

所以,人生路的选择要谨慎,但不要害怕,这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是一个人真正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的开始。请记住:当你踏上工作岗位的那一刻起,你就从一个需要父母关心的孩子,成为家里新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