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人生 始于足下——幸福生涯课程上线

发布者:招生就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15


关于生命


生命,总是那样的非预期,正是因为有了各种各样的不确定性和淡定的失得心,便有了纳悦。生命的开始就像黄土高原,因为缺乏水源、养分流失而显得贫瘠;随着阅历的增加,生命萌芽成长;当你经历的越多,突破自我,足够优秀时,生命又显得“高处不胜寒”;但无论如何,生命带给我们的总是敬畏与智慧。


生命,只能向前,一旦错过便是永别;所以当下便是唯一,角色就是精彩。在人的一生中,因为各种各样的因素,我们要扮演很多角色,比如子女、学生、休闲者、公民、工作者和持家者。这些人生角色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通往未来的单程车,而车窗外的景色只能欣赏一回,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地记录当下的美好,且行且珍惜。


关于人生


人的一生可以划分为四个时期:青年期、成年期、中年期和老年期。其中,青年期(14-20/25岁)是我们的生涯阶段,生涯阶段又能划分为5个阶段:成长期、探索期、建立期、维持期和退出期

成长期,我们发展适宜的自我概念,开始认识自己;

探索期,我们尝试不同的事物,探索了解机会;

建立期,我们明确自己心之所想,在选定的领域中起步;

维持期,我们自我反思,验证目前所做的职业选择;

退出期,我们要学会克制,减少休闲活动时间。


“吾十有五而至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一个能够驾驭生活、驾驭世间外在力量并全面发展其内在本性的人,才会逐步体悟到人生的精彩。人生的每刻都是单项比赛,却又是全能决战。我们要抓住生命最后单纯学习的时光,理解真正成年人的社会,做属于我的自己。


清晰自己内心最真的目标

从人生全局谋划成长并为之激励自我

确定人生不同阶段成长重点并付诸实践


余生很长,不要焦虑终点

生命寻常,需要从容观照

今天很好,可以选择行动

 

未来是我们创造的地方

世事无常,心有所往

大势所趋,我有所取

未来有约,迎之不却

眼中有他,心中有我

寻你所爱,用你所长

 

上外贤达钱静峰工作室

陪伴贤达学子生涯成长

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