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就业指导讲座——用市场营销思想 找到一份好工作

发布者:招生就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12

    我校于2020111012点,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室为大三、大四的学生开设了一场生动地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用市场营销思想,找到一份好工作。”主讲老师是来自智联招聘上海大区,市场与用户增长部执行总监——谢海龙老师,他有十余年品牌市场经验,前BAT市场专家,文创产业观察者、实践者。



 首先由副校长罗玲芳致开场词,为大家讲述此次讲座主题,并向大家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讲人谢海龙老师。同学们十分重视本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谢老师以找工作和做品牌、做营销相通,借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以超市商品为例子来告诉我们如何解决同质化问题。谢老师还告诉同学们市场营销和找到好工作的关联,讲解了市场营销基础理论,提出怎样让自己更快被录用,将自己比做商品 让自己脱颖而出。还指出“迷茫”,几乎是所有学生找工作时的统一痛点,找工作的同学对行业,岗位,工作内容望文生义。并对学历,从业证书,相关实习经验等硬性经验做了着重强调,告诉同学们做好前期功课,准备好想要从事的行业的硬性条件,强调找工作顺应个性,热爱的今天,了解自己是第一步。要对自己有正确的认识与评估,找工作前,有明确的目标行业、目标岗业。去了解所应聘行业、公司、岗位的具体要求。将预期合理化。


    

    而后进入到了同学们自由提问环节。有学生问:“通过什么渠道了解岗位需求?”谢老师回答:“多看面试经验,与有经验的人交流,去查询企业官网,并且着重强调了如今企业文化的匹配的重要性。”接着其他同学提出面对专业与所想的职位不同的困扰。谢老师回答:“让自己的简历与众不同,可以做自己,突出自己的特点。”面对同学们的问题,谢老师都给出了很好的建议以及回答。


    谢老师的谈话风趣幽默,并非传统教条的讲授,一个又一个接地气的例子,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掌声连绵不绝。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干货满满,让同学们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