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就业指导讲座——用穿搭技巧为你的职场加分

发布者:招生就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16

为了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同学们提高职场竞争力,20201215日周二中午12点,我校就业办为大三大四学生举办了一场精彩实用的就业指导讲座,主题为《用穿搭技巧为你的职场加分特邀中国公关基地培训教练、上海市礼仪协会专家团成员、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复旦大学访问学者、湖南省汨罗市政府智库专家、携程学院客座教授王红国教授主讲。



首先由副校长罗玲芳致开场词,为大家讲述此次讲座主题,并向大家介绍了主讲人王红国教授。同学们对本次讲座非常感兴趣,并积极报名参加。


讲座开始,王教授首先给同学们树立了形象走在能力前的意识,通过数据和行业报告说明“第一印象”的重要性。接着,王教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色彩的基本原理及辨识,用具体案例教大家如何进行配色,并且配色要注意匹配时间地点场合,做到选对色彩就美丽。然后,王教授提出穿对款式就时尚,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呈现了不同款式的衣服传递的不同信息,并且推荐了几套比较适合年轻人的套装,非常干练和专业。同时,指出男士正装搭配的三色原则、三一定律和三大禁忌。最后,王教授提出四点职场穿搭的建议:庄重大方为首选、整体呼应不出错、干净整洁聚人缘、性感暴露需谨慎。并预祝同学们在职场中脱颖而出!


王教授作为资深礼仪专家,讲授娓娓道来,风趣幽默,一个又一个的穿搭实例,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干货满满。本次讲座加强了我校毕业生对职场穿搭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形象在求职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增强了求职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提高审美意识,收获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