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就业指导讲座——面对求职焦虑,早做准备赢得先机

发布者:招生就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12

为了帮助大学生缓解疫情期间的焦虑情绪,帮助学生保持良好心态,端正就业理念。我校于4月8号晚上7:30——9:00举办了一场线上讲座,特邀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行业导师,客座讲师,“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上海特等奖(商务英语方向)获得者,欧洲艺术协会理事林正奇老师和世界百强企业亚太区战略总监,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精通多国语言秦马芸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林老师以一个热情幽默的问答,围绕专业出路“、“内功修炼”、“清晰坐标个方面进行启发式讲解,鼓励学生们结合人生志向,专业背景,实践能力以及兴趣爱好进行深度思考,找准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向进行探索。林老师鼓励大家将人生成功经验提炼迁移并且复制到求职或者创业中去,同时也强烈建议大家“自造环境”与牛人为伍,见贤思齐不断打造自己的实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林老师通过讲述自身从本科期间一路以来的发展规划以及跨界融合思维的具体落实方法给学生们带来了很多启发和收获,讲座中师生互动频繁,思维碰撞不断。


秦老师从职业生涯规划着手细致讲述了人生各个重要阶段需要注意的方面通过介绍舒伯的生涯发展论,对标学生目前的所处的生涯状态,给出了行之有效的就业应对方案。秦老师凝练自己多年外企高管经验,传授真经,鼓舞学生们早做准备,找准自己的职业生涯定位。她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偏好来选择不同类型的工作,同时给出了“走窄门,走长远”的宝贵建议,告诫学生们要尊重事物的发展规律,春华秋实。此外,秦老师建议大家明确自己的理想目标岗位梳理所学的知识,夯实专业基础,迎接面试挑战。最后秦老师非常细致的传授同学们面试经验以及简历制作精髓,启发学生们自创具有自身鲜明特色的简历并且不断的用真实经历进行打磨。


整场讲座节奏紧凑,思绪激昂,金句频出。学生们纷纷标示有收获,受鼓舞。此外两位老师还留给了学生们后续的交流渠道鼓励大家持续关心求职就业创业的信息,不断提升和更新自身实力,面对挑战直拳出击。